Daliy Music

白雪............................ A WINTER STORY..............................SWEET RUMORS......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我也流了《1リットルの涙》




1リットルの涙

  • 剧情简介(励志片)
      14岁的池内亚也(泽尻惠理香 饰)生活在一个平凡的6口之家,成绩优异的她是家中弟妹的榜样。升上高中后她的身体似乎出现了些毛病,她开始失去平衡力甚至常常摔倒在地。妈妈带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她患上了一个名叫脊髓小脑变性症的不治之症。她的生活就此发现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她必须退出学校的篮球队,因为她的手脚开始不能协调活动,写字也会出现障碍,最后连也失去言语的能力。她放弃了很多东西,放弃了自己的爱情,放弃了自己的兴趣,却换来了部分人的歧视与不解,她不明白为何病魔一样要选择她,可是她在家人的理解与鼓励,知己麻生遥斗(锦户亮 饰)的支持下,对生活仍然充满了希望

《一公升的眼泪》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剧本来自原作者木藤亚也生前的同名日记小说《一公升眼泪》,本剧描述了现实中14岁就患脊髓小脑变性症,到后来不能说不能动的木藤亚也的前半生。本剧的目的并不是让观众一起哭泣流下眼泪,而是希望通过亚也,让观众从中得到勇气,努力生存下去,学会珍惜生命。该剧播出后,感动万千观众,受访者表示主人公在备受病变痛苦的折磨下依然能够保持着生命的活力,非常让人感动。从她的身上获得了力量和勇气。同时剧中父母和子女间的浓厚亲情也让不少观众留下了热泪。由oricon公司所作的2005年秋季日剧满意度调查,由沢尻绘里香、锦户亮等人联袂演出的《一公升的眼泪》以76.8%的支持率位居首位,成为本季最让观众满意的连续剧。初中到40岁年龄段的男女各500名,进行抽样问卷调查《一公升的眼泪》好评如潮!
余下见全文(电视剧精华部分
(好久没看过这么感人的电视剧了,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啊,难道我有健忘了(⊙o⊙)?)

全部内容见此 http://baike.baidu.com/view/222216.html?wtp=tt
此文只摘录一些关键的:

落泪N次,-----------


1リットルの涙(一公升的眼泪)名言(大部分摘录自亚也(真人)的日记

  • 我并不特别,只是被特别的病魔给选中了 By~亚也

  • 一但想到自己的未来,我又会流下另一种眼泪 By~亚也

  • 你不觉得人很贪心吗?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一但出生就是为了活下去,只有人类会为欲望活下去 By~遥斗

  • 总之随便的心情也很重要 By~池内瑞生

  • 所以绕路或是走远路,其实也很不错阿 By~亚也

  • 大家偶尔做些无聊的事应该也无所谓吧?毕竟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阿 By~亚也

  • 用花来比喻的话,花苞就像我的人生,这段青春的开端,我要无悔ˋ珍惜着度过 B

  • 生病不是不幸,只是会有很多不方便 By~明日香

  • 你有个属于你的依归,我好羡慕 By~遥斗

  • 但是我还是想留在这里,因为这里是属于我的依归 By~亚也

  • 你老是在烦恼未来有用吗?笨蛋 By~遥斗

  • 我找不到适合我生存的路,也看不到微小的希望之光 By~亚也

  • 可是将来我想在我选择的道路上,一步步的寻找光的踪迹 By~亚也

  • 在我能够笑着这么说的之前,我至少需要流一公升的眼泪 By~亚也

  • 就算跌倒了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在站起来就好了 By~亚也

  • 跌倒时顺便看一下天空,浩瀚的蓝空今天也在微笑着 我活着 By~亚也

  • 就算你无法跟以前一样,我们的心灵还是能相通,我不认为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By~遥斗(注:此角色是陪伴着池内亚也慢慢走过、与亚也关系密切之人。实际上是根据木藤亚也的母亲木藤潮香女士,因女儿生前希望结婚谈恋爱却未能如愿要求剧组添加的虚构人物。 )

  • 停下脚步,活在当下吧!就算将来会失去,那就把放弃的梦想交给别人来实现吧 By~亚也

  • 无法正确发声,只能任由意念从空气中穿过 By~亚也

  • 要是能受苦并度过痛苦的话,彼方就会有彩虹般的幸福等着你 By~亚也

  • 这下子,我是不是没地方可待了呢? By~亚也

  • 现实真的是太残酷了,残酷到连一点梦想都不肯施舍给我 By~亚也

  • 我在寻找能救襩我的那双手,可是我根本摸不到也找不到 By~亚也

  • 日记是我活在现在的证明啊! By~亚也

  • 因为活着 所以想对人有所帮助 By~遥斗

  • --你还在用MD么 我都买iPod了
    --我是永远珍惜物品和女孩的男生
    By~遥斗(Ps.这句话很喜欢,像我)

  • 就算我很贪心ˋ很无厘头,我还是希望你能一直活下去 By~遥斗

  •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我绝对不会不要你的!因为你是我的患者啊!我绝对不会放弃治疗你的,所以你也千万不能放弃喔! By~水野宏

  • 你说你不会不要我,这句话多么强而有力,医生谢谢你,谢谢你不会不要我 By~亚也

  • 这是属于你的地方,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我们会永远等着你的 By~亚湖

  • 这虽然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但在经历这个过程之前,我至少需要流过一公升的眼泪,而且自此之后可能还需要更多更多。

  • 把手放在胸口,感觉到扑通扑通的声音。心脏还在跳动,好开心。我……还活着

  • 虽然会被无心的眼光刺伤,但也会有温暖的目光

  • 我不能活动,可是我想活着……

  • 我到底是为何而生存?

  • 病魔,为什么会选择我?

  • 我要保持平常心态,向前进。

  • 人人都有优点和缺陷,彼此截长补短才能在这社会中生活,周而复始。

  • 从猩猩进化成人类,需要经过一段很漫长的时光,但想不到退化却是如此迅速……

  • 总有一天光明会来临,枯树也会发芽……所以要怀着希望去开拓未来,站起来,加油,加油呀!

  • 只要还有能做的事,我就不能死。

  • 我要继续坚强下去。为了爸爸妈妈,为了我自己,为了所有人,我决心对漫长的人生充满希望,从今以后更加努力地活下去!

  • 这个世界,需要个性坚强的人存在。

  • 给麻生同学:
      因为当面很难开口说,所以给你写信。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谢谢你常常鼓励我。每当看着找到自己的梦想、生气勃勃地闪耀着的麻生同学,我也变得高兴起来。会学会很多事,会邂逅许多人,你今后也将一直一直生活下去,你的未来无限宽广。但是,我却不同。我所剩下的未来是,竭尽所能地生存下去,仅此而已。这差距 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弥补的,每一天,都是在和自己战斗,痛苦着,仅仅是为了压抑 这份心情,就已经耗费我所有。说实话,和麻生同学在一起,很痛苦,想做那个,也想做这个,要是我健康的话就能做到,总是会这么想。只要和麻生同学在一起,就会情不自禁地描绘起无法实现的巨大的梦想。当然,这不是麻生同学的错。但是,太过羡慕,太过可悲,无论如何,都会觉得现在的自己,过于悲惨,那样的话,就不能面向前方生活下去。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谢谢你,对着这样的我说喜欢。什么都无法回报你,对不起。已经不能再见面了。

  • 晨曦之光
      这个学校的大门前立有一堵墙,在这堵墙上能看见逐渐泛白的晨曦之光,是一堵总有一天抬头望去积累了叹息的墙,这堵墙..就是我自身的残疾,即使声嘶力竭的哭喊也好,也不会消失,但是,在着阳光照射的瞬间不也照射到这堵墙了吗,那样的话,即使是我..好像也能找出来,去找出来吧

  • 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痛苦,不能得到人理解,不能理解他人,两者都很可怜。

  • 如果没有生病的话,恋情也能成功吧。想要被人紧紧的抱紧,非常想。


  • (潮香女士说:)这世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像亚也你这样腿脚不灵便的人,眼睛看不见的人,比如也有像是弘树那样的体育很好的人,也有像亚湖那样画画很好的人,还有像爸爸那样做豆腐的人。所谓社会,就是这样由各种各样的人而形成的不是吗?




  • 给亚也:
    自从不能和你相见,已经过去一年了。亚也,在行走吗?能吃饭了吗?能大声说笑讲话了吗?虽然妈妈不在身边,每天都过得好吗?妈妈只是,只是为这些担心不已。 “为什么病魔选择了我” “为了什么而生存” 亚也你曾经这么说过呢,痛苦又痛苦,流了无数泪水的你的人生就经为何存在呢?妈妈至今还在思索着,至今为止没能找到答案。 但是,亚也…托你的福,很多人开始对生存这件事有所思考,认为能普通的度过每一天是很高兴温暖的事情,能够体会到身边他人的温柔,为和你同样病症痛苦着的人们,认识到了自己不是一个人, 你,留下了那么多的泪水也好,因此而蕴生出的你的话语,传达到了很多人的心中。 亚也,在那边,已经不会再哭了吧,妈妈,想在见见笑容满面的你。


  • 麻生的表白
    “因为不能打电话 所以直接来了...我可以说出我现在的心情吗 很久以后的将来的事我不知道 但是现在的心情是100%没有谎言的 我能很自信地这么说 我 只要你说的话 无论多慢都会好好听的 如果电话不能说清楚的话 就像这样直接来见你 只要你走的话 无论多慢 我会和你一起走 也许现在还不能让你依靠 总有一天想要帮助你 即使不能像以前一样 因为有这份心情联系着我们 我不会认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我...喜欢...你(害羞地笑) 也许...也许喜欢”

    对于这样朴实的表白,或许最恰当的方式就是如亚也般的对他笑 然后说 谢...谢(亚也已经很难再讲话了,可是这句谢谢真的真的很动人)


*(每壹集的結束語)*

1.我的人生正如未開的花蕾,想在這青春的開始,不留下後悔,好好的珍惜2.為什麼病魔會選擇上我,病魔為什麼要選擇我?命運總是一言難盡

3.想製造出一台時光機回到過去,如果沒有這場病不但可以痛快地去戀愛,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

4.不會再想說想回到那一天,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生活下去

5.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待在這裡,因為這裡是我的存在的地方

6.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感覺到我是活著的

7.但是我不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明

8.媽媽,在我的心中有著永遠信任我的媽媽,
從今以後也要承蒙你的照顧,總是讓你擔心。對不起

9.直到我能這樣微笑地說話為止,我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10.現實太殘酷,太嚴峻,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力,想起未來,淚水又不禁湧出來

11.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做現在能力所及的事就可以了

12.把手放在胸口上,可感覺到心臟的脈動聲。 真高興,因為我仍然活著







  『主题歌曲』  
Only Human

    歌手:K(姜尹成)
  作词:小山内舞
 作曲:田中直
歌词: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听说在那悲伤的彼岸)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有着微笑的存在)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听说在那悲伤的彼岸)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有着微笑的存在)
  たどり着くその先には(究竟好不容易到达的前方)
  何が仆らを待ってる?(有什么在等着我?)
  逃げるためじゃなく(不是为了逃避)
  梦追うために(而是为了追寻梦想)
  旅に出たはずさ(旅行已然开始)
  远い夏のあの日(在那遥远夏天的那一日)
  明日さえ见えたなら(如果连明天都能看见)
  ため息もないけど(那么也便不会再叹息)
  流れに逆らう舟のように(如同逆水行舟一般)
  今は 前へ 进め(如今正朝着前方前进)
  苦しみの尽きた场所に(听说悲伤的尽头)
  幸せが待つというよ(有幸福在等待)
  仆はまだ探している(我依然在寻找)
  季节はずれの向日葵(那四季尽开的向日葵)
  こぶし握りしめ(紧紧握住双拳)
  朝日を待てば(等待朝阳的升起)
  赤い爪あとに(沿着红色的指痕)
  涙 キラリ 落ちる(泪水闪动而下)
  孤独にも惯れたなら(若是已习惯于孤独)
  月明かり頼りに(就沐浴在月光中吧)
  羽根なき翼で飞び立とう(挥动已无羽毛的翅膀起飞 )
  もっと 前へ 进め(向着更前方前进)
  雨云が切れたなら(当雨云消散)
  濡れた道 かがやく(湿润的道路闪出光辉)
  闇だけが教えてくれる(在黑暗的指引下)
  强い 强い 光 (向着强烈的 强烈的光芒)
  强く 前へ 进め...(坚强地往前走)


突然发现Google帖子编辑很麻烦,忘我的编辑了2个多小时,一看时间都5点了,但终于像个样了,有点累,不过很有成就,至少我也为亚也的精神宣传一下,呵呵,不辞劳苦。

      1 条评论:

      1. 好棒啊。感觉有改装了,blog,可爱了不少哦~!

        我正在看着呢,另外推荐三月九日,完全不亚于这首主题曲哦,作为合唱曲目,还更有代表性。

        PS:是有成就感吧,呵呵

        回复删除